黑历史无底洞堆积处 ,慎fo

【周叶】我喜欢你站在明亮的地方(01)

【避雷】

·OOC

·旅行者叶修X作者周泽楷

·练笔向

·避免误会先声明——此篇文章在我的另一个号发过,但后来删掉了,所以是重发

————————————

Chapter 1

西式小洋房的壁炉旁,一个面色平和的男子正专心地一圈圈解开自己手臂上的绷带,不紧不慢的动作带着一股令人安稳的魔力。他的脸上带着点远途跋涉的风霜与疲惫,眉眼间是掩盖不去的俊秀,男人身旁随意放着一个打开了的行李箱,里面是各种各样的户外装备。

离小壁炉不远处的沙发上,一个长发的女子随意地坐着,手捧着一杯还冒着热气的茶水,她朝着男人道:“这回出去有什么值得一提的收获么?”

男人抬眼看着她,手下动作不停:“有啊,一个年轻女人的爱慕。”语气依旧是是女子熟悉的慵懒和不正经。

苏沐橙笑了笑:“那你居然没带回来让我看看?”

叶修挑了挑眉:“那是因为我拒绝了她。”

“真是残忍啊。”苏沐橙话锋一转,“我的礼物呢?”

早有准备的叶修用穿着拖鞋的脚踢了踢行李箱,“里边。”

得到答复的苏沐橙放下手中取暖的杯子,轻快地走到壁炉旁,在那个四四方方的行李箱前蹲下身,边翻找着自己的礼物,边问着叶修,“还要走么?”

“嗯,当然了。”

意料中的答案。苏沐橙不意外叶修的回答:“那要什么时候走呢?”

叶修终于解完绷带,拿起一根医用棉签蘸了些药膏涂抹在伤口处,“老样子,三天后走,目的地是香格里拉。”

“真好,记得多拍几张照片啊。”苏沐橙找到了叶修给自己带的礼物,笑嘻嘻的道。

“话说香格里拉是在云南的哪里来着?”

叶修:“迪庆。”

得到了答案的苏沐橙抱着个包装简陋的盒子往沙发走,想要拿个相机拍照片,“据说梅里太子雪山常年隐在云雾之中只有秋末冬初才能见着,你去了要多拍几张发给我,我拿去给云秀她们看。”

“行啊。”叶修向来不会拒绝苏沐橙的各种请求,“我是真不明白你们这群姑娘天天凑在一起在干什么,聊了那么多年的天了还没腻啊?”

苏沐橙扬着俏丽的小脸睨了叶修一眼,“哼!你懂什么,这是女人之间的小秘密,你不懂。”

叶修面上颇有些有些哭笑不得:“还‘女人之间的小秘密’,小丫头片子一个。”

苏沐橙瞪了他一眼,气呼呼地抱着盒子跑上楼了。

叶修笑着摇摇头,无奈地低声感慨了一声“小丫头片子”后,开始整理起了自己的行李箱,将一些这次旅行不会用到的全部拿出来,再装进一些需要的,补充一点必需品,更换过期药物等等,这都是一些很琐碎的事情,叶修却很认真的做着这些整理工作。

在他看来,每一次长途旅行前的准备时光都是需要严肃对待的,这关乎着你接下来的旅途感受是否顺利,一次不充分的准备可以让原本一段美好的路途打上好几个折扣。但要是准备好了,你一路都会过得特别顺利和舒心。

————————————

时间在平淡的日子和温馨的家常里总是过得特别快,刚从另外一个地方长途奔波回来的叶修在家里乖乖地宅了两天,很快就要走了。而大四毕业正要考研的苏沐橙则是把自己关在了书房里学习,一听到叶修说要走了这才赶紧放下书。

“要走啦?”

“嗯。”叶修笑着揉乱了比他矮了半个头的苏沐橙的头发,看着柔顺的长发被搞得一团糟,苏沐橙跳起来要打作怪的叶修。

“头可断,血可流,发型不能乱你知不知道!?”

叶修笑得开怀地躲着苏沐橙的袭击,“你这头发还是我绑的呢。”

苏沐橙装作没听到,继续追着叶修要打他。

离别的愁闷气氛被这么一掺和也消散了大半。

当叶修背着一个包,手里拉着一个行李箱即将离开的时候,苏沐橙站在门口送他,即便已经分离了这么多次,但每当这个时候心里总是还会不舒服。

“别难过啦,我会给你拍很多照的。”叶修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安慰着这个没有血缘关系,但是也比亲的差不了多少的妹妹,“多大的人了还哭鼻子啊?被你们学校的人看见了那你高冷校花之名岂不是不保?”

苏沐橙炸毛:“谁哭了啊!少污蔑我了!”

叶修笑笑,“这才是我们苏大女神该有的模样嘛。”

苏沐橙沉默,“快走吧,你该启程了,飞机是不等人的。”

“嗯,那我就先走了,你赶紧进去复习。”叶修反倒赶起苏沐橙来。

苏沐橙点点头,转身进了屋,在窗户旁目送自己生命中另一个哥哥的远行。

你们都有自己的追求,我也不能落后呀。

苏沐橙看着原木桌上摆放着的一叠叠课本,暗自在心里下了个决心,以后一定要努力赚钱,好供叶修哥旅行时能够更加顺心才是。

————————————

坐在车上,叶修耳边传来了车载音箱那略带着杂音的歌声。

“这美丽的香格里拉,这可爱的香格里拉,我深深地爱上了她,你看这山隈山崖,仿佛是装点着神话,你看这花枝低丫,分明是一副彩色的画……”

悦耳的旋律飘荡在美丽的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是什么样的地方呢?有人描述是“雪山为城,江河为池”、“群山蕴宝,众水流金”的神奇宝地。而苏沐橙特地叮嘱叶修要去拍的梅里雪山太子十三峰便是香格里拉最著名的一景。

太子雪山位于升平镇西,澜沧江畔。冰峰横亘,百里相连。之所以被称为‘太子十三峰’是因为平均海拔6000米以上的山峰足足有13座,这名字也因此而来。

下了车,叶修找了家旅馆先放下自己的行李,随意地冲了个澡换上一套便于行动的衣服,叶修就出了门。

打开旅馆门的时候,刚巧对面的门也开了,叶修瞥了一眼对面的人,那是一个长得十分俊朗的年轻男子,和叶修同样背着一个相机,看样子也是要去拍点东西。

叶修无意多探查一个陌生人什么,看对方也发现了自己在看他,两人四目相对的瞬间,叶修脸上浮现出了一个善意的笑容。

对方似是愣了愣,随即也露出一个还带着点拘谨的笑。

叶修突然觉得挺有意思,长得这么帅还这么羞涩,这年头倒是不多见。双方点头示意过后,就陷入了沉默,叶修主动开口:“你也是要去拍照的么?”

青年点点头,“昨天刚来踩点,等下去拍。”

闻言叶修眼睛一亮,热情道:“介意带上我么?我今天刚到还不知道什么地方拍起来最好看呢。”

看着叶修脸上灿烂得恍若骄阳的笑容,周泽楷心砰砰跳地点了点头,“不介意。”

检查了下自己有没有带上钥匙,叶修反手就把门关上了,他微微歪着头看向青年,“走吧?”

青年点头,关好门,两个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就这么在这一家小旅馆的狭窄走廊里并肩而行。

叶修率先打破沉默:“我叫叶修,叶子的叶,修行的修。你叫什么?”

青年像是不大习惯和陌生人走得这么近,有些紧张,“周泽楷。”

“哦?挺好听的嘛,怎么写啊?”

“三点水泽,木皆楷。”

叶修秒懂,他看着青年不自在的样子不着痕迹的拉开了些许距离,“原来是这两个字啊,跟我说说你找了什么地呗……”

没有察觉出什么的周泽楷只是觉得自己好像不是那么紧张了,就开口磕磕绊绊地和叶修介绍昨天踩点的结果。

在富有特色的民居中穿梭,不时拿出相机拍一两张照片的叶修和周泽楷一句有一句没的说着漫无边际的话题,两人面上都带着不自知的惬意。

叶修抵达香格里拉的时候已是中午的时间,再和新认识的驴友周泽楷逛了一下午的民居,叶修已经是饿得两眼发黑,两人回到旅馆,叶修立刻去点了菜,周泽楷则是先回了趟房间把相机放好再下楼来吃。

风卷残云般将饭菜一扫而空的叶修顶着个撑得圆溜的肚皮心满意足的发出一声感叹,“真饱啊——”

和叶修一起吃饭的周泽楷感受着自己微撑的胃也是面带笑意,这是他第一次在外面和别人一起吃饭吃到微撑,感觉很新奇。

两人又在座位上坐了一会儿,边聊天边等着肚子里的食物消化,差不多了的时候两人就一起上了楼,各自回房。

“明天再见,晚安~”叶修半拉着门对周泽楷道。

正弯腰脱鞋的周泽楷直起身,“再见,晚安。”

叶修面带笑意关上了门,边把脖子上的相机取下来查看图片拍摄情况,边在脑海中想着,今天遇上的这个小青年还真是挺有趣。

虽然话少,但意外的很适合聊天。

关键是人长得也很俊。

大抵旅行的美丽就在这里,能让你和不同的人相遇、相伴,一起并肩走过一段路途,可能这个人会给你带来欢乐喜悦,也有可能这个人会给你带来不好的回忆,他们中有极大的一部分只是你漫长生命旅途中的一个过客。

但,人生就是在这么一段段旅途中别离与相遇中获得活着的意义的不是么?

也正是因为这样,那些转瞬即逝的相逢与别离,每一个瞬间,我都想要珍惜。

————————TBC————————

“转瞬即逝的相逢与别离,每一个瞬间,我都想要珍惜。”
——《夏目友人帐》

————————

* 流水账一样的叙述体

评论
热度(11)

© 一枕清风半倚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