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历史无底洞堆积处 ,慎fo

【周叶】我喜欢你站在明亮的地方(03)

Chapter 3

朝阳初生之际,便是雪山最美之时。 

当第一缕阳光投射在卡瓦博格的金字塔形的峰顶上,不超过二十分钟后,梅里太子十三峰将都会全部被染一片金黄,而卡瓦博格峰就像个雄姿英发的雪山太子,也不怪人们为什么会将世界最美山峰的美名挂在他的身上了。 

不过,这卡瓦博格的雪山太子可不是那么好攀登的,身为一个平时只在健身房健健身的标准城市人周泽楷差点就跪在这座山峰前了,他抹了一把额头上渗出来的汗水,感觉自己的双腿酸痛得仿佛不存在了一般。 

看起来瘦瘦弱弱的叶修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爽朗笑道:“再坚持一个小时我们就能到山峰了!这一趟是不是令你感受到了那些攀登者的厉害之处啊?” 

周泽楷点点头,他现在累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叶修递过去一瓶水:“年轻人,你要走的路还多着呢。” 

周泽楷抬眼看星空下的叶修,万千闪烁明亮的繁星就挂在他的头顶,被风吹得有些杂乱的发丝在风中飞扬,双眼带着明亮的笑意,仿佛眸子都盛满了星光般,俊逸的眉眼笑盈盈的,唇边是一抹看起来挺不正经的笑,身材包裹在厚厚的衣服内,给人一种他其实很瘦弱的感觉。 

但其实并不然,这一路爬上来,撑不住的反而是周泽楷,叶修倒是显得游刃有余的样子,他相信,要不是为了照顾他,叶修一个人走得更快。 

这其实是一个很有毅力和胆量的人。周泽楷后知后觉地想到了每个旅行者几乎都有的特性。 

但奇怪的是,周泽楷在之前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完全看不出来这种特性,也许是叶修的表面伪装功夫太过到位,虚虚实实中周泽楷对他的认知也出现了差错,在旅馆里那个懒散的,不修边幅的叶修形象太过深入人心。周泽楷看着仰起头喝水而露出的一节白皙脖颈的叶修,喉结随着喝水的动作上下滚动,周泽楷偏过头,突然感觉自己嗓子有点痒。 

“怎么不喝?”叶修抬手用手背抹去唇边的水迹,挑眉。 

周泽楷拧开瓶盖就开始喝,用行动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叶修见状笑笑,“休息十分钟就走,你能行吗?” 

周泽楷咽下水,心道:是个男人就不能说不行。 

“当然!” 

得到答复的叶修看着他笑,“行,野外也没什么可挑剔的了,随便找块大石头坐着就算很好了。” 

周泽楷听罢:“我不挑。” 

“是是。”叶修回想着这两日的相处,周泽楷在他心里还真不像是个被大城市的便利生活宠坏的帅哥,这个人很自立,很有才华,还带着一股少年人的执拗和倔强,身上也没有什么帅哥的架子,或是城市人特有的娇气,最关键的一点是相处起来很舒服。虽然话少,但是意外的能给人以浓厚的安全感。 

叶修这么多年来遇到那么多形形色色的人,周泽楷绝对可以算是在他这里得到过评价最高的了。 

“从你早上能面不改色的捡起我的袜子我就知道了。”说起这个叶修颇有些无言以对,他平时的袜子都是穿一双扔一双,反正他常在外面走,走到袜子破洞是常有的事,他又不买那些质量好的袜子,专挑批发的廉价袜子买,这样一来,他对袜子就更加不放在心上了。 

谁想,一下子被周泽楷挖出了两双带着破洞、还残存余香的袜子,叶修的内心可谓是打破了五味瓶,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也好在周泽楷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带着一脸似笑非笑将袜子直接扔进了垃圾桶,要不然任凭脸皮厚如叶修,也是十分尴尬。 

周泽楷也想起早上的事情,他带着笑,故意道:“我买了袜子。” 

“哈?”叶修嘴角有些抽搐,“给我的?” 

周泽楷唇角上翘,点了点头。 

叶修一时不知道脸上该做出什么表情来应对此时此刻的场景,干脆自暴自弃道:“那袜子呢?拿来!” 

看着朝自己伸过来的手,周泽楷撑住额头笑:“旅馆里。” 

叶修把手缩回,翻了个大白眼,“亏我之前还觉得你特老实,瞎了眼了。” 

“没瞎。”周泽楷笑得不能自已。 

叶修不自觉也跟着笑,“休息好了没,走了!” 

周泽楷平复一下情绪站起身,眼角还残留着些许笑意,“走吧。” 

叶修调整了一下背包的位置,瞥周泽楷一眼,周泽楷刚巧也看过来,叶修眨眼,周泽楷笑。两人并肩同行,脚踏着繁星的光辉,像每一个朝圣者,虔诚地一脚一步丈量神山的高度,朝着山顶前进。 

他们不信神佛,但仍对此心怀敬意。 

走在路上,叶修拿着手电筒照前方的路,在踏过一片杂乱无章的草地后,叶修突然开口道:“你不是作家么?念首诗来听听呗。” 

周泽楷并没有反驳叶修他是作家,又不是诗人,为什么要念诗的奇怪逻辑,而是在认真思索了片刻后,吟起了一首还算称景的诗歌,周泽楷的声音带着点他这个人的特质,有点疏离,有点清冷,但放在此时此景,周泽楷对着叶修,声音里多了些连自己都说不清的温柔和暖意。 

“啊,携带信念温柔的刃 

我会满意, 

在这里找到真谛, 

我渴求贴近希望。 

当天堂朦胧的光芒闪射在远方, 

我欣慰在宁静的夜晚 

把我的星星凝望。” 

周泽楷念到最后尾音微微拉长,带着磁性的低哑,他看着叶修,眼底是满满都是他的倒影,他想,他好像对眼前这个人有些逾矩的好感了。 

“当天堂朦胧的光芒闪射在远方,我欣慰在宁静的夜晚把我的星星凝望。”叶修重述了一遍周泽楷刚刚所读诗歌的后半段,嘴角是上扬的弧度,“写得真好。” 

周泽楷看着叶修,轻声应和:“嗯。” 

在太阳升起前的黎明是最黑暗的一段时间,在攀登高山时即将抵达山顶的那段路途也是最艰辛的,清晨的雾霭带着冰凉的的气息渗入人衣物的重重防护内,颇有些凉生枕簟的感觉,温暖的皮肤一接触到冰冷的空气立刻就起了一片鸡皮疙瘩,叶修从口中哈出一口白气,脚步略带沉重,“很快就要到了。” 

嗓子干渴,两条腿灌了铅一般沉重得仿佛不属于自己,周泽楷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累到连话都说不大出来了。 

往喉咙里灌了几口盐水,叶修沙哑的声音有点好转:“还好吗,我们需要加快步伐了。” 

周泽楷学着叶修的模样也仰头喝了几口水,朝叶修比了个没问题的手势。 

两人开始加快了步伐,登山鞋踏在雪上发出的轻微声和人运动后粗重的呼吸声夹杂在一块,形成一段富有节奏的奏鸣曲。 

当第一缕阳光印在卡瓦博格的金字塔形峰顶上,叶修和周泽楷也亲眼见证到了在同一时间海拔奶日顶卡峰和缅茨姆峰的峰顶也被染成金黄色的壮观景象,只有在近处亲自用肉眼去观察,你才能真正的体会到,为什么人们将会把‘世界最美山峰’的美名附加在它的身上。 

这种美,是波澜壮阔的天造之物,是峻岭绝壁的鬼斧神工。 

叶修和周泽楷站在山顶上眺望,清晨第一缕阳光倾洒在他们身上,他们谁也没有开口打破沉寂,静静地沉浸在这种震撼中。 

过了好一会儿,叶修才按捺下剧烈的心跳,他偏过头去看周泽楷,尘嚣绝迹的山顶,周泽楷闭着眼感受着风吹拂过脸上的触感,心情前所未有的放松和愉悦。 

叶修脸上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要是有那么一个人愿意陪我一起看遍这大千世界的山川湖海,坐望每天的日出日落,其实也挺不错的。 

TBC. 

*诗歌出自易卜生的《献给星星》

*此篇到此就没有什么后续了orz

评论
热度(6)

© 一枕清风半倚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