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历史无底洞堆积处 ,慎fo

【周叶】我喜欢你站在明亮的地方(02)

Chapter 2

“扣扣扣——”

旅馆的木板门传来有节奏的敲门声,正在包扎手臂上那伤口的叶修停下了动作,只听门外传来一句“在吗”的询问声。

叶修听出了这是昨天那个长得很俊的小青年声音,很清亮磁性,还带着点小青年身上独有的清冷,但意外地不会给人一种难以接触的感觉。

“来了,稍等!”叶修边喊着便朝门口走去。

听到回音的周泽楷放下敲门的手,静待叶修来给他开门。

“哎呀,你来得这么早啊,我还没吃早饭呢。”叶修边开门边道。

周泽楷将手上的早餐拿到叶修眼前晃了晃。

叶修眼前一亮:“哇——这么有心啊!”

周泽楷笑笑,“猜你还没吃。”

叶修特别自觉地接过了那袋早餐,自来熟的招呼着:“赶紧进来啊,房间有点乱你小心点地上。”

差点被地上一个杯子绊倒的周泽楷默然,房间乱还真不是谦辞啊。

看着本来就小的小房间内被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东西堆得杂乱无章,周泽楷看着叶修,这真的是一个在野外生存多年的旅行者么?

叶修看着他,露出一个灿烂的大大笑容:“不好意思啊,我不大会整理这些东西,只好随便堆着了,不过每一个地方我走之前都会把地方清理好的!”怕周泽楷怀疑自己的专业素养,叶修加上了后面一句。

看着叶修仿佛盛满了星子的眸,周泽楷转开视线,“我帮你。”

“哈?”叶修还没习惯周泽楷的言简意赅,一头雾水的猜测着这三个字的意思。

身为一个笔下能写出朵花,但嘴里却蹦不出几个字的作家周泽楷为难了,想了想还是没从兜里掏出纸笔来,这显得太奇怪了,他抿唇:“帮你,整理。介意?”

“哦哦!要帮我整理行李吗,真的是太感谢你了!我一点都不介意!!!”叶修仰着脸笑得肆意,脸皮非常厚,一点也没有让刚认识一天的人帮自己收拾房间的不好意思。

周泽楷看着地上散落的还带着血迹的绷带,微皱着眉:“手,受伤了?”

叶修嘴里还叼着一个包子,随意地点了点头:“是啊。”

这是显而易见的事情,他也没打算掩饰,伤在手这种地方的确是不大好掩饰,不如大大方方的展现出来。

看出叶修并没有打算解释伤口来源的周泽楷也很识趣的没有继续问下去,他弯下腰捡起地上散落的手电筒和纸笔,还有一些叶修随手出来的相片,一一放在桌上和行李箱里,时不时再问一下叶修东西应该放哪,叶修就嘴里嚼着食物口齿不清的胡乱回答,或者是乱指一通,前言不搭后语的,让周泽楷到最后都不再开口问他。

纯属捣乱的叶修嘿嘿一笑,他咽下最后一口豆浆,站在离垃圾桶还有三米远处的桌子,手里抓着个袋子就开始瞄准投射。

一向在这上面没失过手的叶修终于是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翻船了,一袋子的垃圾在经过几个物体的反弹后直直撞上了背着叶修弯腰擦地的周泽楷身上,令人尴尬的是垃圾撞上的部位恰好就是周泽楷的屁股。

叶修立刻道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一时失手!”

周泽楷摸了摸自己的屁股,只好无奈的表示自己没放在心上。

“等下我们就出发去梅里太子十三峰?”叶修手臂上的绷带在绑的过程中正好遇上周泽楷的到来,于是匆匆随便扎了一下的绷带在经过一个早餐时间有些松掉了,叶修干脆把绷带解开重新再绑一次。

周泽楷抽空瞥了眼叶修的伤口,视线在看到伤口时忍不住定了定,随即立刻移开了,面上平静:“嗯。”

周泽楷心中掀起了轩然大波,那个伤口不是普通的伤,而是枪伤。他之前写过一本关于战争的书,就曾经去了一趟世界上还在发生战乱的区域,那边人身上的伤口有些就类似叶修手上的这个。

叶修他也去过战乱之地吗?还是,他经历过什么?

周泽楷的内心闪过好几个猜测,但都被压在了嗓子口,没有从口里吐出一言半语。他体谅叶修的不说明,毕竟他们之间也不算太熟,不想让他卷入其中实乃人之常情,但不知为何,总觉得有哪里不大舒服。估计是早上吃太饱了吧,周泽楷这么给自己的不舒心找理由。

“哇噻——小周你未来的媳妇简直幸福死了啊!这么会做家务的男人上哪找啊!”

耳边是叶修故意发出的夸张惊叹声,周泽楷内心的些许愁绪暂被按下,无奈的笑着接受了这个夸张的赞赏。

叶修看着焕然一新的暂居所,内心涌出了一丝难得的羞愧,他之前是不是活得实在太粗糙了?房间就好像一个邋遢的单身汉居所,还是带着咸鱼味的那种。

叶修继续道:“小周你真是个好人啊,谁娶了你,啊不,谁嫁给你真是有福了!”

周泽楷哭笑不得,“还好。”

叶修笑眯眯:“反正行李也收拾好了,我们没干什么现在就出发吧,要爬上山看日出时间可是很紧的哦!”

被叶修笑容感染到了的周泽楷顿时觉得自己身上充满了力量,他重重点头:“好!”

“出发!目标梅里太子十三峰!”

“出发!”

TBC.

*欢迎留言,不胜感激

评论
热度(8)

© 一枕清风半倚春 | Powered by LOFTER